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西屯國內稅務諮詢最佳稅務後盾

 

台中北屯稅務管理與諮詢, 台中推薦申請免用統一發票會計師事務所, 台中北屯核心審計會計服務推薦

趙麗宏:《周莊水韻》  一支彎曲的木櫓,在水面上一來一回悠然攪動,倒映在水中的石橋、樓屋、樹影,還有天上的云彩和飛鳥,都被這不慌不忙的木櫓攪碎,碎成斑斕的光點,迷離閃爍,猶如在風中漾動的一匹長長的彩綢,沒有人能描繪它朦朧眩目的花紋……有什么事情比在周莊的小河里泛舟更富有詩意呢?小小的木船,在窄窄的河道中緩緩滑行,拱形的橋孔一個接一個從頭頂掠過。貞豐橋,富安橋,雙橋……古老的石橋,一座有一座的形狀,一座有一座的風格,過一座橋,便換了一道風景。站在橋上的行人低頭看河里的船,坐在船上的乘客抬頭看橋上的人,相看兩不厭,雙方的眼簾中都是動人的景象。  周莊的河道呈“井”字形,街道和樓宅被河分隔。然而河上有橋,石橋巧妙地將古鎮連綴為一體。據說,當年的大戶人家,能將船劃進家門,大宅后院,還有泊船的池塘。這樣的景象,大概只有在威尼斯才能見到。一個外鄉人,來到周莊,印象最深的莫過于這里的水,以及一切和水連在一起的景物。  我曾經三次到周莊,都是在春天,每一次都坐船游鎮,然而每一次留下的印象都不一樣。 第一次到周莊,正是仲春,那一天下著小雨,古鎮被飄動的雨霧籠罩著,石橋和屋脊都隱約出沒在飄忽的雨霧中,那天打著傘坐船游覽,看到的是一幅畫在宣紙上的水墨畫。 第二次到周莊是初春,剛剛下過一夜小雪,積雪還沒有來得及將古鎮覆蓋,陽光已經穿破云層撫摸大地。在耀眼的陽光下,古鎮上到處可以看到斑斑積雪,在路邊,在屋脊,在樹梢,在河邊的石階上,一灘灘積雪反射著陽光,一片晶瑩斑斕,令人目眩。古老的磚石和清新的白雪參差交織,黑白分明,像是一幅色彩對比強烈的版畫。在陽光下,積雪正在融化,到處可以聽見滴水和流水的聲音,小街的屋檐下在滴水,石拱橋的欄桿和橋洞在淌水,小河的石河沿上,往下流淌的雪水仿佛正從石縫中滲出來。細細諦聽,水聲重重疊疊,如訴如泣,仿佛神秘幽遠的江南絲竹,裹著萬般柔情,從地下裊裊回旋上升。 這樣的聲音,用人類的樂器永遠也無法模仿。  最近一次去周莊也是春(www.lz13.cn)天,然而是在晚上。那是一個溫暖的春夜,周莊正舉辦旅游節,古鎮把這天當成一個盛大節日。古老的樓房和曲折的小街綴滿了閃爍的彩燈,燈光倒映在河中,使小河變成一條色彩斑斕的光帶。坐船夜游,感覺是進入夢境。船娘是一位三十歲的農婦,以嫻熟的動作,輕松地搖著櫓,小船在平靜的河面慢慢滑行,我們的身后,船的軌跡和櫓的劃痕留在水面上,變成一片漾動的光斑,水中倒影變得模糊朦朧,難以捉摸。小船經過一座拱橋時,前方傳來一陣音樂,水面也突然變得晶瑩剔透,仿佛是有晃蕩的熒光從水下射出。船搖過橋洞,才發現從旁邊交叉的水道中劃過來一條張燈結彩的船,船艙里,有幾個當地農民在擺弄絲弦。  還沒有等我來得及細看,那船已經轉了個彎,消失在后面的橋洞里,只留下絲竹管弦聲,在被木船攪得起伏不平的河面上飄繞不絕……我們的小船劃到了古鎮的盡頭,燈光暗淡了,小河也恢復了它本來的面目,平靜的水面上閃爍著點點星光。從河里抬頭看,只見屋脊參差,深藍色的天幕上勾勒出它們曲折多變的黑色剪影。突然,一串串晶瑩的光點從黑黝黝的屋脊上飛起來,像一群沖天而起的螢火蟲,在黑暗中劃出一道道暗紅的光線。隨著一聲聲清脆的爆炸聲,小小的光點變成滿天盛開的繽紛禮花,天空和大地都被這滿天焰火照得一片通明。已經隱匿在夜色中的古鎮,在七彩的焰火照耀下面目一新,瞬息萬變,原本墨一般漆黑的屋脊,此時如同被彩霞拂照的群山,凝重的墨線變成了活潑流動的彩光。最奇妙的,當然是我身畔的河水,天上的輝煌和璀璨,全都落到了水里,平靜幽深的河水,頓時變成了一條搖曳生輝、七彩斑斕的光帶,隨焰火忽明忽暗的河畔樓屋倒映在水里,像從河底泛起的一張張仰望天空的臉,我來不及看清楚他們的表情,他們便在水中消失。當新的一輪焰火在空中盛開時,他們又從遙遠的水下泛起,只是又換了另一種表情。這時,從古鎮的四面八方傳來驚喜的歡呼,天上的美景稍縱即逝,地上的驚喜卻在蔓延……我很難忘記這個奇妙的夜晚,這是一個夢幻一般的夜晚,周莊在寧靜的夜色中變得像神奇的童話,古鎮幽遠的歷史和繽紛的現實,都蕩漾在被竹篙和木櫓攪動的水波之中。   趙麗宏作品_趙麗宏散文集 趙麗宏:印象·幻影 趙麗宏:致一位鄉村教師分頁:123

如何爭取實習后繼續晉級的機會  “留下來”關鍵人物  正面掌控:直屬上司  直屬上司全盤接觸和掌握你的工作情況和工作表現,但實習轉正這件事有時候真不是他們說了算。除去公司給予的轉正名額限制,有時,那些不起眼的同事對于你的轉正也會起到關鍵作用。  影子人物:帶教師傅和同事  一般來說,在規模較大的公司里,直屬上司主要給實習生分派工作任務,不少具體的工作內容和指導都是由帶教師傅完成的。帶教師傅可能是較為資深的員工,也可能是有一兩年工作經驗的新人,這要視工作任務的復雜和重要程度來決定。也有這種情況,實習生根據被分派到的工作任務模塊,由不同的同事進行指導。因此在實習過程中,部門同事其實才是一直在你身邊,對你的業務技能、工作態度、學習能力、溝通技巧等方面有頗多了解的人。  綜合參考:誠然,直屬上司對實習生的評價將會占較大的比重,但不要忘了,直接接觸你工作模塊的人才是最有發言權。如今的職場講求團隊精神,如果你的“氣場”和團隊不搭,不能融入整個團隊,直屬上司是不會為了你一個人而扭轉整個團隊的風格的。因此,實習生能否轉正,直屬上司一般都會參考部門同事的意見。  “留下來”關鍵部門  正面掌控:直屬部門  從最直觀的角度來看,轉正就像年終考評一樣,員工的能力、業績好壞都由直屬用人部門說了算。但,且慢,有時候縱然直屬用人部門缺人或是看到了“好苗子”,很想把人留下,卻也有心無力。  影子勢力:公司高層及人力資源部  公司用人不是無序的,所有的招聘、留任,都需要經過用人部門的申請,經主管領導的審核,送人力資源部核對是否符合定編定崗的要求,再由人力資源主管報公司高層批準。如是實習生,實習期滿后,部門主管有心想錄用的話,要填報崗位申請審批表,由部門主管填寫個人總結及評定,經人力資源部審核,呈報公司高層領導等待批準。因此,有時即便直屬用人部門有心留你,但如果人力資源部沒有崗位編制,或是公司高層不予批準,用人部門對此也無可奈何。  綜合參考:不少HR曬出了各自公司的實習留任指數和實習津貼,更是有不少人表示,“賺錢的部門”最易留任實習生。何為“賺錢的部門”?銷售、研發、IT部門以及技術類崗位的實習生都較易留下。  “留下來”關鍵場合  正式場合:辦公室、會議室  考察實習生最重要的場合是辦公室。實習生大可不必每天提早半小時到達辦公室為其他同事打掃辦公桌,這只是夸大之詞。在辦公室里,新人還是應當積極主動地與同事們交流工作心得。  此外,如實習生有幸參與會議,不要認為悶頭記筆記是最安全的行為。不發表意見當然不會出錯,但也難以給同事們留下深刻印象。不過,實習生也不必急于表現自己,可以在觀察各人的思維和表述風格后,再提出問題或給出自己的觀點。經過自己主動思考后傳遞的業務知識,更能顯出你認真的工作態度以及對同事的尊重。  影子場合:食堂、團隊活動等  午餐時和同事一起去食堂,或飯后一起和同事散個步;下班后同事們若組織團隊活動,也不要每次都推脫。(www.lz13.cn)因為在非工作場合,最容易消除和同事間的陌生感,也能讓你更全面地了解同事的性格、興趣愛好和處事風格。實習生和同事相處時不要“拉幫結派”,不親不疏才是相處的安全之道。  綜合參考:要想在心儀的公司“留下來”,決定權其實在自己手里。如果你能積極主動地工作,多為公司著想,跟同事和上司都相處融洽,真誠對待他人,別說是轉正,以后晉升的機會都會離你更近! 為將來晉升做準備的4個技巧 職場晉升中五個認識誤區 職場勵志:你該晉升了嗎?分頁:123

父親的三句話  文/周禮  朋友向我抱怨,說他是這個世界上最倒霉的人,好不容易弄到的訂單轉眼就成了別人的。朋友是一個生意人,但生意一直做得不好,時常虧本,朋友想不通,自己要文化有文化,要能力有能力,要才華有才華,可為什么總是不如別人呢?朋友給自己找了一個理由――運氣,他認為一切的失敗都是源于運氣不佳,如果上天給他一點運氣,他能將地球撬動起來。  朋友的訴說不禁讓我想起兒時的一段經歷。小時候,我是一個自私的孩子,有什么好的東西,我總是想到自己,從不顧及別人的感受,結果同伴一個個離我而去,為此,我十分苦惱,常常在背后指責別人的不是。  一天晚上,父親煮了兩碗面,一碗面上有一顆白生生的雞蛋,而另一碗面看上去什么都沒有。父親問我,你吃哪一碗?那時雞蛋是十分珍貴的食品,若非逢年過節或生日,是很難吃到的,我當然不會放過這樣的機會,于是,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有雞蛋的那一碗。事實上,我的選擇是錯誤的,正當我洋洋得意地吃完那顆雞蛋時,我驚訝地發現父親的碗底竟然藏著兩顆雞蛋,我后悔不迭,恨自己過于心急。見此,父親微笑著對我說:“孩子,你務必記住,眼睛看到的未必是真實的,想占別人便宜的人最終會吃大虧。”  第二天晚上,父親又煮了兩碗面,仍然是一碗面上有一顆白生生的雞蛋,而另一碗面看上去什么都沒有。父親讓我選擇,這一次我學乖了,選擇了面上沒有雞蛋的那碗。父親默默地注視著我,一句話也沒說。我趕緊拿起筷子,將上面的面條扒開,我滿以為下面會臥著兩顆白生生的雞蛋,但很快我失望地發現,碗底除了清湯,什么也沒有。這時,父親意味深長地對我說:“孩子,你一定要記住,不要過分相信以往的經驗,因為生活有時也會欺騙你,不過,你不用氣惱,也不用悲傷,權當是一次人生體驗吧,這是你從書本上無法學到的東西。”  第三天晚上,父親同樣煮了兩碗面,還是一碗面上有一顆白生生的雞蛋,而另一碗面看上去什么都沒有。父親讓我先選,這一次我沒有貿然行事,而是情真意切地對父親說:“爸爸,您是長輩!又為我和這個家庭付出了太多,還是您先選吧!”父親沒有推辭,直接選了上面有一顆雞蛋的那碗。(www.lz13.cn)我猜想,剩下的那碗肯定沒有雞蛋,但出乎意料的是,我非常幸運,碗底臥著兩顆白生生的雞蛋。父親抬起頭,眼里滿是慈愛,他淡淡地對我說:“孩子,你千萬要記住,當你為別人著想時,好運就會降臨到你的頭上。”  父親的話令我慚愧不已。從那以后,我把這三句話當作了自己的人生準則,無論是為人還是處事,我首先想到的總是別人的利益,果然如父親所言,好運接踵而至,我的事業做得風生水起。  聽完我的故事,朋友如醍醐灌頂,眼前一下子豁然開朗,他終于明白了自己失敗的真正原因。 母親的三句話 人生三句話 三句話帶來一生的財富分頁:123

ACC711CEV55CE


釉料產業節稅方式
衛星導航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北區其他稅務會計服務推薦 事務所年度服務有那些?

arrow
arrow

    t14g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